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成立舒城县各乡镇、开发区体育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1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体〔20238

 

 

关于成立舒城县各乡镇、开发区

体育总会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省、市、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体育协会建设,规范协会管理。加强舒城县体育总会和全县单项体育协会建立,推动体育总会在舒城县乡镇全覆盖。请各乡镇高度重视,尽快组织落实体育总会注册成立相关工作,与县民政局积极对接,力争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县乡镇体育总会全覆盖。

一、主导思想

各乡镇体育总会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推进全民健身计划;联系、团结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及热心支持体育事业的团体和个人,联系各体育界人士,努力发展体育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二、主要职责和宗旨

乡镇体育总会是乡镇群众性的体育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体育工作者的纽带,是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助手,是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的社团法人。

乡镇体育总会在县体育总会指导下开展活动,接受其业务主管单位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及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舒城县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三、业务范围

(一)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积极推进体育强国工程的实施,不断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二)配合县体育总会加强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推进奥运争光计划的实施,努力提高我县各项运动技术水平;

(三)大力推进体育改革,对体育事业重大方针政策、发展战略提出建议,为政府决策服务。

(四)团结全乡镇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爱好者,共同发展乡镇体育事业;

(五)通过体育活动,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国际主义教育,培养奋勇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等优良品德和遵纪守法观念;

(六)积极协助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工作,促进体育科学化;

(七)加强体育社团建设,对乡镇各单项体育协会、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配合乡镇民政部门办理乡镇级体育社会组织的审批和注册登记工作;

(八)积极落实参与县体育总会组织的相关工作,积极宣传全民健身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度。

请各乡镇于2023715日前,将乡镇体育总会成立相关材料报送至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体股,联系人:徐华;

联系方式:0564-852816918056405167)。

 

附件:舒城县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办事指南

 

 

  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舒城县体育总会

202347

附件:

舒城县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办事指南

 

一、申请条件

150个以上的个人会员或者30个以上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的,总数不少于50个;会员要在本社会团体业务领域内具有广泛性、代表性。

2有规范的名称、章程和相应的组织机构;

3有固定的办公服务场所;

4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

5有合法的资产和经费来源,活动资金不低于3万元;

6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相关要求

1、名称要求。社会团体名称应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应与其业务范围、成员分布、活动地域相一致,准确反映其特征;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

2、发起人或发起单位要求。发起人或发起单位在该行业、学科、专业应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发起人或发起单位通常应有510个。国家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不能作为发起单位。

三、办理流程

(一)咨询政策、提交申请

发起人县政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咨询社团成立相关政策、提交申请书。

(二)名称预核

民政局审核社团登记申请材料,对于符合社团成立条件并与业务主管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的,发放《社会团体名称预先核准表》

(三)提交初审材料

发起人或发起单位自收到名称预先核准通知后3个月内,

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材料:

1《社会团体章程》

2、拟定理事会成员名单

3《社会团体发起人和拟负责人简历表》

4、领导干部兼(任)职批文。

5、业务主管单位批准文件

6《社会团体名称预先核准表》

(四)登记管理机关审核

登记管理机关收到发起人或发起单位提交的全部有效初审材料后,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召开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

发起人或发起单位自收到通知之日起6个月内召开开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章程,选举产生执行机构、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已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逾期未能召开会员大会的视为自动放弃成立登记。

(五)网上提交材料

登陆http://39.145.0.182:7878/index.aspx,使用社会团体名称预先核准表进行注册账号,进行网上提交成立登记材料明细如下:

1

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申请书封面

2

登记管理机关同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3

社会团体自律承诺书

4

发起单位基本情况表(非行业协会可不填)

5

发起人基本情况表

6

社会团体个人会员名册

7

社会团体单位会员名册(无单位会员可不填)

8

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登记表

9

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表

10

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

11

筹备会议纪要

12

资金情况表

13

住所证明

14

社会团体办事机构备案表

15

社会团体专职工作人员备案表

16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表

17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

18

设立慈善组织申请书

19

不申请设立慈善组织确认书

20

社会团体基本情况表

21

业务主管单位批准文件

22

社会团体章程

23

验资报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