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体育中心关于恢复举办万佛湖库钓大赛的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7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汤先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举办万佛湖库钓大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依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农长渔发〔2020〕1号)、《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管理规定》(2021第5号令)、《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万佛湖作为黄尾密鲴全国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面禁止垂钓,万佛湖海螺堰垂钓区、白玉台垂钓区、三江垂钓区停止营业。

2023年,安徽舒城万佛湖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万佛湖休闲垂钓产业基础,积极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实现了三江1000亩库坝的长期租赁,大力发展休闲垂钓产业,先后举办了由县钓鱼协会举办的3次赛事活动。

目前,恢复举办万佛湖库钓大赛只有两个途径:

一是争取农业农村部门的支持,进一步科学界定万佛湖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恢复万佛湖海螺堰国际休闲垂钓基地;

二是在万佛湖三江库坝垂钓中心开展部分赛事活动,但不具备举办全国性库钓大赛的条件。

今年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申请,并向安徽省体育局和安徽省钓鱼协会请求,尽可能恢复万佛湖库钓大赛。

感谢您对我县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202431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