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5年,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强化公开平台和公开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全县主动公开信息320条,全面公开了预算、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公开公共监管和公共服务方面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办结0条,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15年,舒城县旅游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对重点领域信息进行了公开,做到了及时、准确、规范。

六、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

根据每年年初上级旅游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及时将旅游工作要点上传至舒城旅游网,让人民群众总体把握教育发展趋势。针对《旅游法》和行业标准等热点焦点政策问题,县旅游局专门设立了电话供人民群众进行政策咨询,还将上级旅游主管部门和专家解读及时在舒城旅游网上进行公开,方便人民群众了解党的旅游方针政策。

七、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县政府“两案”交办会上转交舒城县旅游局局办理的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县人大代表提出的议事原案2件,分别是:《关于加大华盖山旅游开发力度和“文翁故里”的商标权保护的议案》(5号)、《关于加大旅游线路整合推介力度,发挥资源作用的议案》(12号),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县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1件,即:《关于加大华盖山旅游开发力度和“文翁故里”的商标权保护的建议的提案》(8号)。旅游局局高度重视,认真筹谋,根据自身工作职能,本着事事有交待,件件有回音的原则,召开专门会议对县政府交办的“两案”进行了研究,并认真办复。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信息公开发布还存在内容不全、不具体的问题,有时因为网络故障,导致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公开方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发布除在政府网信息公开栏、局门户网站和办公区公示栏外,没有更多形式方便群众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对群众依法可以获取的信息还缺少更多的平台。三是受各方面条件制约,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务信息编写水平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转。二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的作用。广泛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环保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促进局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