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00:00 信息来源: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十三项制度》的通知》(舒公开办〔2018〕3号)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年度信息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整改完善了政务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栏目进行细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准确及时,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信息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博、舒城微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媒体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8条。全面公开了预算、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认真贯彻依申请公开政策。因为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所以也不存在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为0件。

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在重点工作落实、旅游市场监管助力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等重点栏目、重点领域对旅游执法信息、旅游领域工作安排与落实、消费升级与扩大内需等方面,按照市政府和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对相关信息及时在舒城政务网加载、公开。

六、其他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一)政策法规及解读:2018年度我单位政策法规注重在旅游发展、扶贫、经济建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上的政策解读,共发布各级政策法规信息9篇,上级政策解读信息10篇,本级政策解读信息1篇。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度我单位及时公开我局重点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全年共发布23篇信息。

(三)舆情回应:2018年度,我单位无舆情回应相关信息。

(四)建议提案办理结果:2018年度我单位共办理人大议案4件、政协提案2件,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相关部门的要求有序推进,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提高,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改善。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检查考核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反馈制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公开后要认真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积极采纳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

二是强化媒体互动功能。积极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关切的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并充分利用媒体的互动功能,及时、便捷的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

三是充分发挥旅游政务网的作用。加强对网站的网上办事和交流互动功能,让群众能够及时通过网络了解更多旅游信息,实现旅游网站有效地方便群众服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