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旅游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4 14:4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舒城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县旅游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及时规范开展旅游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市旅游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机关各科室(所)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 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部门,负责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严格按上级要求,对我局的基本概况、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办事指南、政策法规、通知和工作动态等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公开和更新了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县旅游局没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无专职人员,兼职人员有时忙于其它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有时难于及时完成,信息更新有时不够及时;二是信息数量、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载体还不够多。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2、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数量。

3、进一步加强完善舒城县旅游局网站建设,丰富和完善栏目内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