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旅游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11 09: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办发〔2011〕22号)和安徽省《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1〕3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概述

2012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按照市县两级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各项要求,在认真做好本部门门户网站的同时,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各项政策信息及时、有效、准确的公开,有力提高旅游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信息服务。

二、工作情况

1、明确责任。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局长为信息发布审核责任人,局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承担职责内事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有效落实“谁分工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工作责任。

2、规范流程。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制定旅游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形式,确保信息公开的透明、规范、高效运行。

3、及时发布。总结旅游业内网站建设经验,做好对最新政策、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发布工作,确保旅游信息得到及时更新,并定期对已公开信息内容进行检查,做到发布的各类政策信息准确无误。

4、积极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县旅游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一种是按照规定依申请公开信息形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为社会各界和服务主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热情的政策信息服务。

5、成效明显。2012年我局结合人员调整,增设了人事任免、政策解读等公开项目,完善了涉及旅游各界方方面面工作内容,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的投诉案件。

三、 问题措施

1、不足之处: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时效性有待加强;同时网上互动功能还待建立。

2、下步打算: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本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指导,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定期做好对本部门信息发布的内容和时效性、准确度进行自查整改;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功能,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便民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