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旅游中心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5 16:21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单位认真对照《县直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问题清单》,逐一对照整改,现将整改结果报告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一) 政策法规方面:一是未公开本年度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二是未公开本年度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1.我单位本年度未制定规范性文件已在“规范性文件”栏目发布说明并在“其它文件”栏目发布《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关于春季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2.因本年度未制定规范性文件故无相应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已发布情况说明。

(二)应急管理方面:未公开本年度应对情况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已在“应对情况”栏目公开《市文旅局开展节前防火及防雷安全检查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报备表 》文章信息。

(三)政策解读:一是未公开本年度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二是其他解读栏目未公开本年度本级政策解读。

整改落实情况:1.2021年度,我单位暂无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的情况,故无相关信息产生,已发布说明。2.本年度我部门暂未制定政策文件故无相应的解读,已发布说明。

(四)监督保障方面:本年度未公开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本年度未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

整改落实情况:已在“工作开展与整改”栏目发布《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暨实施方案》《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对照文件规定和上级要求,距离社会公众的愿望,都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一是推进重大决策公开落实不到,力度不够,需进一步整改落实。二是信息公开类型及内容覆盖不够全面,对公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信息关注、回应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召开相关会议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在不断提升县旅游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同时,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