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旅游中心2021年度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25 15:02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我中心按照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公开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现将今年上半年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领导机制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根据人员分工,及时调整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由中心办公室具体责任,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年初,县旅游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二)加强载体建设

依托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抖音等多渠道,全面推动本单位政务事务的公开、透明。

一是公开机构设置,方便群众办事。及时调整我中心内设机构、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咨询和办理。

二是公开具体业务,实行阳光作业。对具体业务及其相关制度、规定、政策、流程,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业务结果,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充分运营维护好抖音号,对“@游舒城”抖音号,加强日常运营管理,按照每周更新一次的频率更新舒城旅游动态等,通过视频生动的向广大群众介绍舒城景区、乡村旅游景点等,加强与群众的互动。

(三)抓好保密审查

充分认识保密形势的严峻性,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三审制”,每一条信息公开前,均由具体经办人初步审核,报办公室主任审查并由中心分管负责人审阅同意后,方可公开,确保做到“公开”、“ 保密”两不误。

(四)强化监督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及岗位目标责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下半年工作谋划

1、做好重点内容公开。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等重大事项,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2、提高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3、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