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落实情况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一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2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是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编制完成了《舒城县“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草拟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舒城县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县政府研究,组织实施。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县旅游中心正在与有关部门、乡镇对接,积极谋划杭埠河沿岸风情打造、舒城县红色旅游升级改造,县旅游集散中心,全县旅游风景道,乡村旅游微创意、微改造项目,旅游公厕项目、五显镇石关级景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项目、梁祝文化旅游区项目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或 PPP项目。

二是推动重点景区品质提升。目前万佛湖景区在游客中心打造了非遗展馆、主题文创店等,开发了一批美观实用、带有万佛湖特色的旅游商品进一步规范了标识系统的公告信息图形符号,制作了新版本的标识牌、全景图、导览图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厕所管理,对旅游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景区完成了宽带网络、通讯信号全覆盖,WIFI重点地区覆盖等基础通讯工作,完成了基础数据库、自媒体网站矩阵等信息化基础工作飞霞公园完成了视频监控换新、水池疏浚、旅游标识牌更换等项目,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水平万佛山景区完成了登山步道和景区内部道路的提升工程新的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建设正在推进

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推进项目建设,总投资4.45亿元的万佛山暨兰花古镇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总投资2亿元的舒茶天子寨项目已完成大门建设,登山步道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上半年试营业总投资5.36亿元的干汊河镇九龙寨项目已完成内部道路和部分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2.3亿元的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巧克力博物馆计划于五一开馆;总投资3.03亿元的万佛水上乐园项目已经完成拦水坝和防洪墙,正在进行河道清理。

四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衔接资金,安排实施了1500万元的春秋乡文翁研学小镇游客服务中心项目,380万元的高峰乡陆家塝支线枫叶大道建设项目,均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同时,争取省级旅游发展资金241万元,支持高峰乡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配套设施、文翁研学旅游小镇旅游配套工程建设。

五是加强宣传营销和品牌创建。完成了春秋乡文翁研学旅游小镇、河棚茶文化主题公园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在官方抖音号“@游舒城”上推送高质量短视频,今年计划保持一周更新一次的频率,并计划定期开展直播活动;2月份我们还邀请中央电视台10套《味道》栏目专题录制舒城美食,节目将于清明前后在央视播出。

六是规范市场运营秩序。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继续推进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打击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违法行为,组织对旅行社,景区和星级酒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完善旅游接待安全防范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和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