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第64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09 08:28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县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第64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雷娟委员:

您在舒城县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将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纳入全县旅游发展规划重要板块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文翁研学旅游小镇富有浓郁文化氛围,有田园画廊之美,有文翁文化之积淀,有研学度假之特色,为游客提供了农耕体验、亲子互动、农旅休闲、研学拓展的绝佳之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的发展,立足舒城实际,加大扶持力度,取得积极成效。

提案提出的一系列加快文翁研学旅游小镇发展的建议,符合我县旅游发展实际,切合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加快全县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为切实加快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今年以来,已安排衔接资金1500万元,争取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20万用于文翁研学旅游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和相关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突出规划引领。《舒城县“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中共舒城县委办公室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规划和文件均将文翁研学旅游小镇发展作为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规划的引领,科学布局发展,支持文翁研学旅游小镇做大做强做靓。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加强文翁文化宣传,推介“文翁故里、研学乐园”旅游产品和线路,支持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申报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扩大了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前来旅游消费的游客日益增多。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继续加快文翁研学旅游小镇等乡村旅游的发展,推动舒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261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