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09 08:41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赵进代表:

您领衔在舒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关于推进五显镇石关风景区开发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五显镇石关景区纳入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

石关景区东邻万佛湖,南邻万佛山,西接东石笋,地理位置优越。景区以三县寨为主体,四周山峰环绕,镶嵌石关水库和白石桥水库两颗明珠,现已逐渐形成了“一山二水”的旅游风景点格局,资源禀赋良好,具有良好的开发价值和前景,一直以来都是我县旅游发展的重点。为切实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科学布局发展,支持石关景区建设,《舒城县“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中共舒城县委办公室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规划和文件均将石关景区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下一步,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我们将进一步统筹优化旅游发展空间布局,继续加快景区景点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核心吸引物,加快形成全域旅游产品格局。

二、关于将石关景区纳入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为鼓励市场主体来我县投资旅游建设,近年来,我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万佛湖景区投资5亿元以上、其它区域投资5000万元以上,集中成片开发的大型旅游设施、主题公园、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项目给予投资奖励。石关景区建设是县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2022年我县重点投资项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包括石关景区在内的旅游项目的招商和推介,引导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我县旅游领域,加快项目建设。 

三、关于给予资金支持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石关景区建设,近年来,县及相关部门积极支持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截止目前,石关景区已投资3000余万元,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3000平方米,登山步道20公里,新架通往景区大桥1座,新建生态旅游公厕3处、停车场5个,治理河道1000米,拓宽景区公路11公里。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资源资金的整合,重点支持旅游重点项目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261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