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落实情况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四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3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前四个季度,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旅游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导下,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业复苏,我县旅游产业发展良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局面。

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印发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域旅游六个一行动方案》《旅游富民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二、项目谋划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项目谋划情况: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县旅游中心正在与有关部门、乡镇对接,积极谋划杭埠河沿岸风情打造、舒城县红色旅游升级改造,县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徽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风情小镇完成计划年底运营;九龙寨生态园项目已完成今年计划投资;天子寨主景区加快建设中;万佛湖景区对旅游厕所升级改造,完成宽带网络、通讯信号全覆盖,完成基础数据库、自媒体网站矩阵等信息化基础工作提升景区智慧化水平;万佛山景区森林步道及其附属设施建设-老佛顶景区防火作业道维修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已进场;舒茶人民公社景区新建登山步道两条、茶文化广场一座、党史长廊一座,景区亮化工程完成。万佛水上乐园生态旅游项目已经开始试运营。

三、宣传营销和品牌创建工作

万佛湖清炖鱼头,随园小墅,万佛湖景区、万佛山景区等分别入选首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美食(小吃)、“不得不进”的特色美食(小吃)名店、“不得不游”的特色美食旅游线路;完成了春秋乡文翁研学旅游小镇、河棚茶文化主题公园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在官方抖音号“游舒城”上推送高质量短视频,坚持一周更新一次的频率,定期开展直播活动;我们还邀请中央电视台10套《味道》栏目专题录制舒城美食,节目已于清明后在央视播出。今年以来,一直在相关景区和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录制短视频,同时探索直播带货,为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小兰花茶叶等旅游产品。

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继续推进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打击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违法行为,组织对旅行社,景区和星级酒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完善旅游接待安全防范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和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