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旅游中心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2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旅游中心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舒城县旅游发展工作实际和社会关切,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旅游”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六稳”“六保”、旅游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等工作,全面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满足社会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保障群众权益,增加群众获得感。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现将我单位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截止目前,我中心主动公开信息共22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和内容:一是机构设置及其主要职能;二是本中心政务活动及其他信息;三是政策法规;四是财政预决算和政府采购;五是新闻发布会;六是人事任免;七是工作计划及总结等。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明确分工落实。2022年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日常一项重要工作,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股室和经办人员,同时要求各股室配合共同做好旅游中心政务公开工作。

(二)创新公开载体。2022年,我单位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渠道和方式。一是坚持运用抖音新媒体平台发布舒城旅游信息,2022年,运用“@游舒城”抖音号发布100条左右视频,向广大网友介绍舒城自然风光等旅游信息。二是搭建全域旅游电子地图平台让广大游客充分了解舒城景区信息、住宿信息、特色美食、旅游商品等信息,通过“云游舒城”全域旅游地图足不出户即可云游舒城。

(三)提升业务能力。凡县政务公开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等相关的培训班,会议,均安排专人参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加强中心的政务信息工作。

(四)加强股室联动。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到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提高信息发布的效率和规范,坚持做到标准统一,发布规范。以股室为单位,根据《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暨实施方案》对政策法规、机构领导、应急管理、行政权力运行等栏目进行内容分配。要求各股室配合做好信息提供,并由股室负责人为信息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加强督查。

(五)强化责任意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强化责任意识,对与中心相关的信息进行及时透明的公开,牢记树立信息公开无小事的理念,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每条信息的发布工作,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有质、有量。

(六)完善管理制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三审制”,切实抓好网站日常信息发布安全管理。明确专人日常检查,经常性对本单位发布的信息情况进行动态化检查,及时处理内容表达严重错误、信息格式不规范、栏目空白、栏目更新不及时、链接无法访问等问题。

二、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2年,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方面逐步完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还有待于提高。二是信息发布内容还不够全面。

三、2023年工作思路及有关意见建议

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聚焦问题,积极落实整改,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抓好全域旅游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相关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完善决策公开制度。注重决策制定过程中的意见征集和意见反馈,扩大决策过程中的公众参与度。

(三)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要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业务人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积极引导业务人员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也要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收社会各界的监督。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县政务公开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舒城旅游发展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争取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