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8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推动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依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第二条 中心信息工作由中心领导直接负责,归口办公室管理。办公室综合协调指导单位的信息工作。

第三条 中心信息工作的主要职责:

(一)按照上级的要求,研究和制订信息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做好信息的采集、筛选、加工、传送、上报、反馈和存档等各项日常工作。

(三)结合本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信息调研,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专题综合信息。

(四)负责中心各种信息的报送工作。

(五)及时、准确、全面向上级报送重要信息,同时将上级要求的信息报送领导和各股室。

第四条 明确1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员,从事具体信息工作。

第五条 单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一)根据中心信息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完成信息的收集、编写、报送工作。

(二)负责在第一时间迅速收集上报中心重大突发性事件、重要动态、重要紧急情况,并随后续报送事态进展、处置措施、起因后果和吸取教训的情况。

第六条 收集和报送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在本单位工作范围内的执行落实情况。

(二)本单位对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三)本单位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其他需报知领导的重要信息。

第七条 各部门进行信息报送流程:

(一)对各股室信息材料进行收集、整理,经信息工作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及时在最短时间内报送。

(二)对于各股室工作范围内的突发事件或其他重大紧迫事项,各股室负责人应首先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在口头汇报后及时向办公室补送相关文字材料。

(三)信息统一归由办公室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报送,未经领导批准,各股室不得向外报送本中心信息。

第八条 信息报送的基本要求:

(一)本单位上报信息必须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动态类信息要言简意赅、讲求时效,参考类、调研性信息应力求创新、分析透彻、具有借鉴意义。

(二)重大突发性事件的报送必须注意时效性。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在发生后立即电话通报,并快速整理成文字信息报送办公室,新闻性信息应尽可能缩短报送时间。

(三)各股室信息材料一般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经分管领导核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应以纸质文稿加附U盘的形式报送。凡属涉密信息,执行保密工作规定,由保密工作人员管理。

(四)各股室报送信息材料作为单位资料存档保管。

第九条 中心办公室定期对各股室报送信息的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单位进行通报。

第十条 各股室报送信息的数量、质量和信息工作总体情况,纳入县旅游中心年内工作考核。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