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参观游览舒城县内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3 11:24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免费参观游览舒城县内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

 

全县各A级旅游景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36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皖退役军人发〔202127号)文件精神,切实体现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各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政策如下:

一、对象范围

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以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简称“三属”)。

二、免票优惠:现役军人、部队文职人员、退役军人及“三属”、消防救援人员。

三、其他要求

优抚对象需凭部队颁发的《军官证(警官证)》《文职人员证》《军士证》《士兵证》《学员证》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颁发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上述优待政策。

四、免费时限

全年免费。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A级旅游景区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推行退役军人免费参观游览活动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尊崇军人的具体实践活动,更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二)加大宣传。A级旅游景区要设立双拥宣传栏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费标识,要把本通知精神在售票处附近显要位置张贴宣传,并接受社会监督。

(三)精心组织。在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旅游相对集中时段,各A级旅游景区要精心组织,改进工作作风,尽力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细心、优质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附件:舒城县A级旅游景区名录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3年4月3日

舒城县A级旅游景区名录

 

序号

景区名称

地点

级别

备注

1

万佛湖景区

舒城县万佛湖镇

5A级

 

2

万佛山景区

舒城县晓天镇

4A级

 

3

飞霞公园

舒城县城关镇

3A级

 

4

文翁研学旅游小镇

舒城县春秋乡

3A级

 

5

舒茶人民公社景区

舒城县舒茶镇

3A级

 

6

新四军四支队旧址

舒城县高峰乡

3A级

 

 关于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参观游览舒城县内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docx
关于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参观游览舒城县内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