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五一”出游,温馨提示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0 信息来源:舒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五一期间外出踏青、旅游人数骤增,道路将面临空前压力,为确保“五一”期间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舒城交警温馨提示: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01五一放假时间及辖区天气情况

 

放假时间: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

据气象部门预报,五一期间,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5月1日,多云转阵雨,温度17~30℃。

02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情况

 

高速公路免费时段:4月29日0时开始至5月3日24时结束。为期五天,全国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03交通易堵路段、危险路段

 

1、G206国道与龙津大道(三沟街道)交叉路口;2、龙津大道(老G206国道)与南溪路交叉口路段;3、龙津大道(老G206国道)与G346国道(万佛湖快速通道)交叉路口;4、G206国道与舒城县舒茶镇军埠交叉路口;5、G346国道干秦路口;6、德上高速汤池出口处:汤池段;7、我县境内万佛山、万佛湖、春秋乡文翁小镇、九一六茶园等景点,游玩群众较多,周边道路易形成拥堵。04交通安全提示

 

1、驾车出行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遇到恶劣天气时要减速慢行,正确使用灯光,切忌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减速鸣笛示警,以确保行车安全;2、安全带=生命带!交警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3、假期聚会多,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4、开车莫分心,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请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5、五一假期乘车出行请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