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2023年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专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9-28 16:57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我们将继续立足舒城的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强产业培育、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拓展旅游链条。

一是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制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清单,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二是围绕旅游风景道、特色街区、民宿和景点提升等内容,谋划舒城县全域旅游提升工程,争取发行旅游专项债。同时,加快推进天子寨、九龙寨、鹏翔梦乐帝巧克力小镇、文翁研学旅游小镇、万佛山暨兰花古镇项目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力争鹏翔巧克力玫瑰小镇、天子寨景区投入运营。

三是继续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万佛湖、万佛山等A级景区品质,推进鹏翔生态园、天子寨、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九一六茶园景区等创建4A级景区。

四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组织实施好乡村旅游“六个一”工程,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区、 一批乡村旅游“双微”改造提升点、一批乡村旅游风景线、一批精品民宿、一批乡村旅游伴手礼、一批“活力”乡村活动。梳理舒城美食名店,丰富线路体验,积极对接合肥、六安市场,大力组织“游舒城”活动。开展特色旅游名镇、等级民宿、休闲旅游示范点、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旅游品牌创建,加快旅游商品研发,推进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通过回购、租赁、置换、退出等模式,将古民居、老庭院、旧厂房、旧校舍、农户闲置房等用于旅游民宿发展。加强主题客房、特色餐饮、健康养老、农事体验、工艺研学、亲子课程、康养运动等产品开发,建设适应不同需求的旅游民宿。力争培育发展民宿10家左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