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2024元旦春节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12-29 09:33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4元旦春节假期温馨提示


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要提升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出游前应准确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景区开放情况等,提前通过正规渠道预定预约航班车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及时确认预定信息,避免漏定错定。参团旅游时,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


冬季出游,尽量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驾乘机动车出游时,应密切关注冰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准备必要的车辆防滑、除雾用品,全程系好安全带,谨慎安全行驶,避免前往未开发开放区域、缺乏各类基础设施及安全保障的“野景点”打卡。


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滑雪、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不盲目追求刺激。自觉遵守安全规定,不随意到悬崖、峭壁、峡谷等危险区域活动。听从专业人员指挥,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量力而行,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在野草较多或落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在密室逃脱、剧本娱乐等室内场所活动时不乱扔烟头、不私接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火灾。


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文明行为规范,爱护公共设施设备、文物古迹和生态环境。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尊重他人权益,理性处理纠纷。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低碳节约,绿色出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