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切实做好“安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推广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8 15:09 信息来源: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开发区)乡村振兴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基层主动和快速响应处置机制,拓宽农户自主申请渠道,省乡村振兴局开发了“安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以下简称申报小程序),目前已正式上线。根据省乡村振兴局通知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县申报小程序的推广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精准申报。一是及时将二维码向社会公开公示,各乡镇(开发区)、各行政村要在公告栏长期张贴二维码,每个网格均要在醒目位置长期张贴二维码。二是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基层网格员向群众推广宣传,并就申报对象、申报条件、收入计算方式等开展政策宣讲,确保农户准确高效申报。

二、及时受理,分类处置。乡村管理员要每天登录系统,查看农户申报情况,村干部要在受理农户自主申报后的2个工作日内开展入户核查,核查和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填写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初审表。对初审符合条件的农户要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议公示公告等监测程序,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并开展帮扶;对初审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且务必征得申报人员的认可。所有受理结果均需在省防返贫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中进行反馈。

 

附件:1.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安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推广使用的通知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安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推广使用的通知.docx

      2.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初审表附件2: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初审表.docx

 

 

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2月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