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6-16 17:49 信息来源: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舒城县乡村振兴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

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将完成情况列入工作实效考核内容,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分管领导坚持把政务公开摆在突出位置,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把政府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避免出现信息公开“失控”现象。二是制定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主动公开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对应当让公众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开展专项行动,提高公开质量。

全力推进政务公开重点提升行动,对照《舒城县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的通知》,制定舒城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清单并落实,落实结果在政务公开平台监督保障栏目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更好的服务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深化提高,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