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应急局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1-25 16:15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1期

舒城县应急管理局           20221251600

 

 

舒城县应急局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

预警信息

 

一、险情类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二、险情概要

根据舒城县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预计29日前我县持续雨雪天气,26日阴有小雨转雨夹雪,27日小雨转中雪,28-29日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30日降雪减弱;26-29日我县最大积雪深度为15~25厘米,山区25~35厘米。预计此次降雪以湿雪为主,雪压较大;25日夜间开始我县气温逐渐下降,30-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8~-6℃。

三、相关防范要求

1.对照《舒城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舒政办秘〔2021〕22 号)和《舒城县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舒安〔2020〕4号)文件要求,各地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落实。

2.关注雨雪天气和春运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3.积雪较深地区需关注临时构筑物、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4.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充分做好队伍、装备、

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