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应急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加强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7 15: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县直有关部门:

据气象部门2月7日天气预报:6日夜晚我县有雪,截至7日早晨8时,雨雪混合量为9.8毫米;积雪深度4厘米。预计今天阴有中雪,山区大雪;明后两天雨雪减弱;冷空气影响时气温偏低,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1~3℃;10-13日气温逐渐回升,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未来一周多阴雨雪天气,另外降水间歇期部分路段易出现大雾。

2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主持召开。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布置要求,为全力做好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六安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7日上午8时已启动Ⅳ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各乡镇、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应对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二、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

各乡镇、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对可能

发生的灾情和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分析研判和

会商调度,精准研判灾害发展,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群等媒体和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加强各领域防范应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指导,严防极端天气下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种植、畜牧、水产、渔业等方面技术指导,加强防冻和除雪等管理工作;住建、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确保供气、供水、供电安全;各乡镇、开发区要加强危房、大棚、仓储等临时性用房和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重点巡查,做好对低收入人群、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妥善安置。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政令畅通。要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专业队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及时开展抢险救援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提高信息报送时效性和准确性。

 

 

舒城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7日

关于加强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doc
关于加强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