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应急局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关于《舒城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的合法性审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5:43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司法审〔2022〕56

 

关于《舒城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

审核意见书

 

县政府:

我局收到县应急局送审的《舒城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现已审查终结,出具审查意见如下:

一、审查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3.《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

4.《舒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二、审查事项

(一)决策主体:由县应急局起草,县人民政府审定,决策主体适格。

(二)决策权限:为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而制定的《规划》,属于县政府决策权限范围。

(三)决策程序:《规划》征求了相关部门和公众意见,进行了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程序合法

(四)决策内容:《规划》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内容方面涉及其他规划,建议做好相关单位对接协调,避免出现相互冲突。

三、审查意见

《规划》决策主体适格,依据明确,职权行使正当,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但涉及其他部门规划,应做好对接避免出现冲突。修改完善后,我局同意提交县政府决策。

 

 

 

  20228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