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应急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开展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和醇基燃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2 08:32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舒城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醇基燃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醇基燃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检查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9月15日前完成。

二、督查内容

根据县燃气安全整治领导小组要求,督查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

(一)是否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场所、宾馆酒店、学校、福利机构、医院、农贸市场、地下室和高层违规使用液化气等用户、用气场所再次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二)是否排查居民区、商铺内放多个液化石油气瓶等非法储存行为;

(三)是否排查辖区内是否有“黑气点”、流动“黑气贩”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否存在工作进度滞后、排查不彻底存在盲区漏洞等问题;

(五)是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工作台帐,对隐患整改是否制定销号闭环措施;

(六)是否存在“只检查不整改”等问题;餐饮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用气场所是否全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能正常使用。是否与填报的《城镇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隐患清单》相一致;

(七)是否对燃气场站、管道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八)各乡镇(管委)是否制定合理方案,开展醇基燃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专项检查。

三、督查方式

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分四个督查组对乡镇、开发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交流、反馈检查问题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督查组根据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督查,确保掌握真实情况。各督查组在9月15日前完成包保督查任务,对于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

(二)各督查组督查报告请于9月16日前报送县燃气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城管局联络员:沈皓18110687202)。

(三)督查期间,各督查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督查人员安全。

 


               县燃气安全和醇基燃料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分组安排

 

第一组

组长:朱光纯  应急局副局长

成员:应急局:任其六(联络员)(13965461929)、消防大队:李磊(15055956574)、城管局汤娟(13385683959)

督查乡镇:城关镇 、县开发区、桃溪镇、柏林乡、棠树乡、张母桥镇

第二组

组长:束庆硕  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

成员:市场监管局储成余(联络员)(13966293098)、商务局胡茂文(13856428258)、消防大队:江宇航(17681123743)

督查乡镇:杭埠镇、千人桥镇、百神庙镇、舒茶镇、南港镇

第三组

组长:郑松  商务局党组成员

成员:商务局:余保(15556036075)、公安局蔡书生(18860498167)、城管局谢申茂(18110687230)

督查乡镇:庐镇乡、河棚镇、汤池镇、春秋乡、阙店乡、干汊河镇

第四组

组长:陈亚军  城管局党组成员

成员:城管局:沈皓(联络员)(18110687202)、交通局程华勇(13093412667)、城管局:汪家荣。

督查乡镇:万佛湖管委会、晓天镇、山七镇、高峰乡、五显镇、万佛湖镇


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意见书

 

 

            

县燃气整治百日行动督察组于        日对你单位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查,意见如下:

 

 


 

 

 

                                                         被督查单位:

                                                          督察组:

                                                               


舒城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表

 

检查对象:           

 

日期:

检查内容

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

责任单位

是否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是否进行专题研究和动员部署

 

 

 

是否成立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燃气整治工作

 

 

 

是否按照时间表和线路图有序推进“百日行动”各项任务

 

 

 

是否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相关工作

 

 

 

是否存在工作进度滞后、排查不彻底

 

 

 

是否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制定销号管理措施

 

 

 

餐饮、用气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