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挂好督办牌 推进隐患改

发布时间:2023-12-14 09:27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舒城县政府(安委会)对部分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列入乡镇(开发区)安全生产季度“赛马”机制中,达到“督办一次、整改一类”的良好效果。

以挂牌督办提思想认识。将安徽玉龙羽绒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晓天镇、五显镇的部分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态度、严格要求,确保顺利摘牌销号。

以挂牌督办促落实整改。县安委办督促指导整改责任单位明确方案、资金、时限、预案,要求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应急局、经信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国网供电公司等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专题研究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帮助乡镇落实整改措施。

以挂牌督办强风险管控。通过挂牌督办消防、交通、危化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问题,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实现由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截至目前,全县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25个,已整改25个,整改率达100%。(王尚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