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求取筑牢安全底线与优化营商环境间的最大公约数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2-15 09:29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抓好安全生产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舒城县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把严格安全监管与大力服务企业有机结合统筹兼顾企业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有事办好、无事不扰求取筑牢安全底线与优化营商环境间的最大公约数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摸清底数,分类分级分档监管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摸排底数,对符合分类分级监管条件的及时登记造册。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规定 和生产经营活动特性进行分类,根据生产经营单位规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程度以及企业信用情况进行分级监管,并将生产经营单位划分为“A、B、C、D”四档进行差异化执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施减量执法常规执法增量执法其中,“A”档企业9913家,“B”档企业101家,“C”档企业36家,“D”档企业0家。

二、智慧执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将安全生产行政执 法与互联网应用深入结合,全面启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实现计划线上制定、方案线上审批、清单式现场检查、文书自动生成、文书上线送达等整套执法业务。实行智慧监管、掌上办案,执法全过程“上线入网”不断推进执法标准化程序化,避免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人情执法、多头执法粗暴执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行政处罚234次,罚款148.63247万元。

优化服务,护航企业安全发展。通过送培进企”、“专家上门”、“以案释法等方式,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定,让企业感受到安全监管的‘温度’执行首查服务提醒、再查警示警告、三查依法查处的“提醒服务式”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同步开展法律知识讲解、事故警示宣传隐患整改指导等工作为安全生产执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执法环境。截至目前,共帮扶指导企业2663家次。(刘正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