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启动商业综合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18:13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9日,舒城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商业综合体安全专项整治布置会。县教育局、科技局、经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县务局、卫健委、文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逐年增多,一旦发生火灾,损失大、伤亡大、影响大,决定从即日起至3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精准检查、督查抽查、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全面整治运营管理方、物业、商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不健全,商业综合体内使用锅炉、炭烤炉以及其他易导致有毒、易燃易爆气体聚集等场所及相关排烟装置和管道设计、施工、装修改造及维护保养不符合要求占用城市道路经营占用消防车通道和防火间距不足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接风险隐患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尽快熟悉方案、明确职责;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聚焦专项整治检查明细,对全县所有商业综合体进行全覆盖检查,精准排查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部门联动,综合施策。相关单位要建立完善的信息互通、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工作机制,集中时间进行联合检查,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王尚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