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推进“工伤预防+精准执法”协调联动机制,提升事前监管效果

发布时间:2024-01-15 18:15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全面推进安徽舒城县辖区工贸行业领域工伤预防工作,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进一步减少工伤发生,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近期,舒城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市人社、应急部门建立“工伤预防+精准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工贸企业总量大、历史欠账多,安全基础差等实际,积极探索推进“工伤预防+精准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提升事前监管效果。

1月份以来,该局主动与市应急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加强联络沟通,通过人社部门统计的工伤数据分析,掌握了辖区工贸行业年度内工伤发生率较高企业的情况,结合对企业生产工艺、危险因素等研判,及时组织监管人员联合有关部门对3家工伤高发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全面排查梳理企业现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精准帮扶企业查找解决症结,“以查带促”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36条,均已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并落实跟踪督促。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伤统计数据分析结果的运用,重点突出将工伤高发企业列入计划执法对象,实行差异化监管,为找准发现问题,排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预防基础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机制常态运行,通过精准监管与帮扶,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日常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倪向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