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应急局:开展警示约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4-01-30 09: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期,舒城县应急局对执法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7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分别进行了警示约谈。

约谈会上,执法人员通报了前期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及责任人员履职情况,对涉及企业的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给予警示提醒,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按时整改隐患问题。督促企业要接受教训,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查找问题隐患成因,研究对策,抓紧抓实隐患问题整改,二要提高认识,落实常效管理措施,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主要负责人职责、加大隐患查治力度等方面作了表态,承诺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以警示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控,有效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防范水平。

约谈中,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对有关企业整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执法人员紧盯执法检查发现隐患的整改闭环,督导企业依照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标准规范,对标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专项整治要求,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主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张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