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萍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1 09: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秀萍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为深刻。春节前后,群众探亲访友、出行出游意愿强烈,各类群体性文化活动明显增多,交通运输、餐饮娱乐、宾馆住宿等迎来客流高峰,加之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影响,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相应增多。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张秀萍强调,一要扎实排查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抽查等方式,突出做好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混合业态楼宇的排查整治工作,迅速摸清风险底数,精准施策抓好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目前已进入春运阶段,我县交通便捷,过境车辆将大幅增加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领域,大力整治交通运输领域“三超一疲劳”现象,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三要抓好森林防火。当前正处于冬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祭拜、烧纸、燃放烟花炮竹等行为更加频繁,火灾风险居高不下。各地各单位要始终把森林防火这根弦牢牢绷紧,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面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演练、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做到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层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尚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