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舒城县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发布时间:2024-02-04 09: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月2日9时30分县减救委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 级应急响应;2月2日19时41分县气象台发布低温冰冻蓝色预警信号;2月3日10时14分县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8时县减救委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21时42分县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2月4日9时9分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雪情就是命令,舒城县以雪为令,闻令而动,积极开展“五保”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保安全,开展各类隐患排查。针对极寒天气取暖需求增加的实际,县应急、消防、城管、市场等部门开展对“九小场所”,餐饮、住宿、仓储等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酒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整治,防范低温天气下用电量激增导致的各类火灾事故。同时抓好城镇燃气、工贸企业生产、矿山、景区景点、危化品运输、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保畅通,开展道路铲雪除冰。截至4日8时,城区累计雨雪量42.9毫米,雪深4厘米。县公安、交通、城管部门迅速行动、快速处置,共出动各类机械装备18台套,巡查车辆21台,出动人员900余人次,撒融雪剂51吨,清除树木倒伏、户外广告牌隐患60余起,全力保障国省干线和城区道路畅通无阻。

保供电,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县供电公司针对山七、晓天等偏远山区安排应急抢修队伍驻点,备好除冰安全工器具;组织人员对冻雨、覆冰区域线路开展巡视及复电抢修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线路运行的安全隐患。

保民生,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县自来水公司对127个小区开展防冻排查,排查水表冻坏46只,外墙水管受损34处,均维修更换到位,对取水设施、净水厂、供水管网、二次供水、等重要供水设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保温防冻工作。进一步宣传防冻知识,协同城区各小区物业联动,共同做好水表保温和供水设施的保温措施的宣传。

保稳定,全县生活生产秩序正常。县商务、发改、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保障了市场秩序。县减救办派出两个指导组,分赴山区乡镇,了解雪情和受灾情况,指导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县减救委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稳定。(高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