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徽颖上县谢桥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和省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舒城县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早部署抓预防。3月13日在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省内安全生产事故和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示高悬、警钟长鸣,全力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广动员抓宣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采取播放广播、张贴禁火令等方式,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行动、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局面,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宣传氛围。

三是出重拳抓排查。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重点场所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深化矿山、消防、电动车、动火作业、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重大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舒城县将紧紧抓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严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制度措施落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动作快”,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俞莎莎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