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应急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应急管理局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2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背景及依据:为进一步加强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和救援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据《关于印发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部门应急预案的通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试行)》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舒城县应急管理局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试行)》

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健全我县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研判和起草过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局应急指挥中心在征求局内各股室意见后,起草该文件。

工作目标:有序推进突发自然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作,建立快速反应、运行有序的应急处置机制

主要内容一是明确会商预警要求;二是明确了信息报告工作机制;三是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该文件适用范围:县应急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一、明确会商预警要求

划分股室在会商预警中的职责,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牵头作用,统筹做好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处置救援等各项工作。

、明确信息报告工作机制

突发事件信息由县应急局统一向上级部门报告,明确不同情况下的信息报告工作流程。

、明确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1、灾情发生后,根据需要立即提有关单位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协调抢险救援力量

2及时调运物资,根据需要组织开展灾情核查、人员安置和救助款物发放等工作。

3、做好灾情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随时关注网络舆情,配合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创新举措:明确各股室在事故处置中的职责分工

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规定各股室的职责,保障制度的实施。下一步将针对突发自然灾害做好应急演练工作。

 

解读机关舒城县应急管理局

解读人桂润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66666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