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机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7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农机〔201626

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农机站、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直各单位:

 连日来,我县遭受强暴雨袭击,引发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县委县政府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Ⅱ级。为充分发挥农机抗洪救灾作用,立足农机部门工作职能,现就农机防汛救灾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农机部门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扎实做好农机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县局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农机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同时成立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小组、农机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小组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部门联动,人员到位,全局进入抗灾救灾应急状态。

二、深入一线,认真开展服务指导。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受灾严重乡镇,察看了解农业和农机灾情,分析会商灾害影响,掌握农机防汛救灾行动情况,开展农机防汛救灾指导服务,研究灾后恢复生产措施。

认真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各项工作,对防汛救灾机械优先办理农机补贴手续。受灾严重乡镇农机站要帮助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对农机及配套设备、机库机房等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搞好机械故障排查检修。要积极组织拖拉机、抽水泵等机具,抢排农田积水,修复水毁农田,抓紧抢种补种,最快速度恢复农业生产。把握当前农时,指导做好机插秧及后续田间管理。 

三、摸清灾情,迅速组织生产自救。根据前期县局下发的明电通知,各乡镇和开发区要认真摸清农机受灾情况,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同时掌握本地防汛机械的分布和性能状况,了解农机防汛物资器材的准备和调运情况。通过“农机通”手机短信等方式开展防汛防洪、抢险自救等方面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机手自主抢险和自救防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四、明确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检查。针对防汛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农机监理和乡镇工作人员要深入乡村道路和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是认真排查灾区农机设施(包括机库、机具),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该加固的加固,该转移的转移,防止人身伤害、设备受损。 二是抓好救灾作业农机的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查纠各类农机违章违法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

                               201678

抄报:县委办、县政府办

舒城县农机局                           201678印发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