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机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农机中心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9 15:43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农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212号)舒城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23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顺利完成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任务,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机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现对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1、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机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时参加政府办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培训和集中办公,逐步提高具体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2、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及时调整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内容发布、审查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主抓,各股室各司其职,规定时限报送,办公室发布、审核的机制。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定期在群众关注度高的农机购置补贴等方面发布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全面、细致公开。及时在政府网站首页公开变拖注销公告,在“两化”领域公开我单位政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指南、办事结果等信息。落实各个季度网上监测反馈结果,及时整改。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季度监测前的对照落实,按要求每月积极上传公开信息,针对季度通报的问题,查找原因,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定期进行栏目更新,实现信息公开的常态化,确保整改到位。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进一步完善了农机中心机构设置、领导简介、领导活动、人事信息、政策文件等共性信息的发布,做到了及时发布、常态更新、内容规范、栏目准确。落实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部门项目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涉及切身利益的相关信息“看得到、读得懂、信得过、能监督”。

全年共公开信息190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90条。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实现全县农机化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

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保存、备查流程,按月或季度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目录。今年以来,我中心未收到要求公开有关信息的申请。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二是两化领域公开信息内容有待完善,发布内容要素不够全面。三是政策解读等方面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2、下步工作计划。2023年,我中心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多汇报、多请教,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借鉴优秀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县农机中心

                    2022年12月16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