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机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舒城县农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9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问题1:部署开展2023年县农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进一步防范化解农机安全风险,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农机服务组织(包括农机大户和个体机手)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督促农机服务组织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向预防转变,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

问题2: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对象有哪些?

答:县内农机专业合作社、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农机维修网点、农机驾驶培训机构、农机大户、农机户等。

问题3: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哪些问题?

答: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农机安全管理台账档案(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机具台账、驾驶操作人员台账、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事故台账、安全教育培训档 案等)是否齐全并规范记录等。

问题4: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时间?

答: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根据农事按照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压茬推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