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供销社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舒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设部门

发布时间:2024-01-17 17:26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单位职能,舒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设4个机构:

(一)办公室

1.协助县社领导处理单位日常行政事务性工作,跟踪督办领导批示的有关事务,协调股室工作关系。
2.组织各类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3.机关制度、文件材料的起草和打印工作,文件、报刊、资料及各类档案的收发、登记、传阅、交办、归档、保密工作。
4.参与、协调系统内部和外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接待来人来访,负责县社接待等后勤事务。
5.负责机关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工作(以大院内第一栋钢构房屋前路面为界,路南至三里河路范围归机关管理),负责系统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县城、卫生县城、“三型机关”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6.负责机关财产、办公用品购置等管理。

    7.负责机关考勤工作。

    8.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 

 1.负责对系统内企业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的指导、督查,做好对财会人员的管理、培训工作。
 2.制订财务、财产管理方面的规定、办法并督促实施。
 3.负责系统会计报表汇总、会计核算、会计分析和财务情况的综合反映。
 4.协调企业与税务、银行等部门之间的关系,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5.审批所属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等重大财务支出,对所属企业财务状况进行监督,定期组织财务会审。
 6.对所属企业实施审计监督,做好离任审计、经济效益审计等专项审计。
 7.配合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系统内经济案件。

 8.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业务股

1.负责系统内各项经营业务的指导、协调、信息传递、综合管理和各项服务工作。

2.为县社参股企业及基层各类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提供服务,协助有关执法部门参与市场管理。
3.负责“新网工程“布点、筹建、指导、督查、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农村产业化建设。
4.帮助企业做好工业项目的前期论证、计划实施、发展规划和投产达标工作。
5.负责系统内统计报表的汇总、编报工作。
6.负责系统内招商引资工作。
7.负责系统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8.负责对全系统的安全教育,加强对经营管理人员的安全法规、安全知识的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9.负责制订系统内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规章制度,出台重点单位(部门)的安防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组织和人员,并督促落实到位。
    10.负责对系统内安全生产经营的日常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系统内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好整改措施。
    12.抓好系统内安全生产经营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及时兑现奖惩。
    13.负责全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工作。
    1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人事股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地方政府、部门制订的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
    2.负责抓好系统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3.负责全系统劳动工资、职称评聘、人事档案、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人员工资和福利待遇、合作商店组、“五老”等项工作。
4.负责系统内部班子和干部考核、考察和培训,对企业领导班子配备提 出建议,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测评和培训工作。
5.负责本系统企业职工社会保障,指导企业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落实国家劳动工资政策,制订有关人事、劳动工资管理的文件。
6.负责托管中心工作,按政策规定的人员配置和安置工作。
7.承办业务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