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供销社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舒城县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21 10:41 信息来源:舒城县供销社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自建房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县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工作基础,起草了《舒城县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按照市社部署在全县供销社系统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积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消防事故发生。依据《安徽省供销社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安委会 省消委会关于印发<全省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安市供销社关于印发<全市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六供〔2022〕5号)文件精神。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落实省社、市社的相关部署,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基础。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供销社综合业务股草拟了《舒城县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和基层社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供销系统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基层社和社属企业

四、工作目标

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推动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五、主要任务

    对八类情形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相关情况的单位进行重点整治。

六、创新举措

按照“三管三必须”、“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协调配合当地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消防部门,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压实责任,成立专班,落实到人,坚决确保整治成效,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问题的责任。

2、各单位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针对不同的问题隐患,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方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