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税务局 > 监督保障 > 总结与整改

舒城县税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2 信息来源:舒城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舒城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一是领导重视。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及时调整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组员的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政务公开、跟踪问效督查4个工作组。二是指定县局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务公开。保证政府信息的报送、发布、日常维护、数据报送等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及时印发了《舒城县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二)及时更新,精准公开

及时更新动态,定期开展信息自查,查信息内容、查信息位置、查信息质量。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政治性、严谨性,确保质量确保数量,确保符合各项法律规定的要求。我局政务公开实现了工作动态更新及时,监管信息、权力运行、政策文件、招标采购等专栏适时更新。严格执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切实做到不拖延、不隐瞒。

(三)按照要求,及时自查

对部分栏目进行调整,务求满足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群众对税收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部分今年未更新的信息公开网栏目进行更新,对栏目、数据不一致的进行调整,按政务公开办要求调整了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应急管理等栏目。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专职不专业,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等。下一步打算: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将信息公开和日常办公紧密结合,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不定期集中研讨、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做法等方式,提高业务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