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气象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舒城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13 11: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4月初我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了应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国、全省应急气象服务动员会后,我局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于波局长对做好今年全省应急气象服务工作所提的要求,立即开展观测与预报预警方面的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我县已实现乡镇气象防灾减灾协调领导机构全覆盖,全部出台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县政府将“气象防灾减灾”纳入了对乡镇工作的考核。

        完成了暴雨洪涝灾害普查,重新修订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预报服务人员了解最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台了《舒城县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方案》,根据应急预案制定了应急手册。

        与县国土、环保、应急管理局、防汛办、民政、广电等单位建立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联动机制。国土(地质灾害)、林业(森林火险)、公安、法制办、环保、应急办、防汛办等单位与我局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上合作发布公共信息。

        国突平台能正常发布预警信息,顺利完成国突平台升级,并已与外部门联系对接。  

        重大灾害天气过程均有总结评估材料上报,一键式预警信息平台正常使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