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气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六安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25 21: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9例,其中西安市143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3例。同时,相关病例还外溢到广东东莞、北京通州、河南沈丘。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六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积极主动报备。如果您在同时间段与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异常的人员(特别是西安、河南沈丘返来六安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对外省来(返)六安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五、做好多病同防。冬季天气逐渐变冷,是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广大市民应多学习了解各种传染疾病的症状表现和防控知识。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