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气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气象信息专报

舒城县气象局            签发人:王文宝          2023年119日

春节期间晴多雨少 多弱冷空气影响

——春节专题

一、天气概况

今明两天我晴到多云;21日(除夕)夜间至22日(初一)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小雨;23-25日转为晴好天气;26日云系增多,部分地区小雨;27-28日多云到阴。

春节假期我受三次弱冷空气影响,分别为20日、23日和27日。受其影响,假期期间气温整体偏低,24-25日最低气温降至-4-2℃,最高气温35℃,

其他时段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79℃。冷空气影响期间,全县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6级左右。

春节期间我县晴多雨少,气温偏低,请合理安排出行,同时注意防寒保暖。

二、全国天气概况

春节期间,我国北方地区气温偏低,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偏少,气温多起伏。20-22日南方地区有一次弱降雨天气过程;22-24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降温4~6℃。总体而言天气条件对假日出行有利,适宜走亲访友。

具体预报如下

 

星期

 

   

气温(℃)

1月19

腊月廿八

晴到多云

012

1月20

腊月廿九

晴转多云

-18

1月21

 

多云转阴,夜间有小雨

19

122

正月初一

小雨渐止转多云

27

123

正月初二

晴到多云

17

124

正月初三

晴天

-33

125

正月初四

晴到多云

-44

126

正月初五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06

127

正月初六

多云到阴

-17

128

正月初七

多云

07

 

祝: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制作:宣冬舒                  审核:袁东                联系电话:8621223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