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气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16:04 信息来源:舒城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气发〔20233

 

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我安全生产工作依据《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参照《安徽省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舒城县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舒城县气象局

2023年3月21日  


舒城县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我安全生产工作依据《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参照《安徽省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舒城县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局内各股室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全面落实气象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依据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推进我局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组织领导

根据县安委会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及时调整舒城县气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王文宝

副组长:袁东

 员:岳国海、计豪、宣冬舒

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六安市气象局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研究部署、指导我局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袁东同志兼任,工作人员由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组成,具体负责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

三、责任清单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局各股室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舒城县政府赋予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任务。

1.办公室

1制订全局安全管理制度,组织进行全局安全检查。

(2)负责我局内部安全生产检查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

3)承担县安委办赋予气象部门的工作任务,负责安全生产各项协调工作。

4)落实气象行业监管责任,组织气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5)组织建立气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开展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等的监督检查。

6)负责做好消防器材购置、保卫人员值班安排工作。

7)负责做好局车辆运行、维护等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我局内部防火、用电、用车、档案资料保管等安全管理工作。

9)积极主动配合单位领导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

2.防灾减灾科

1)负责我局人影安全工作。组织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制,做好人影作业装备年检工作。

2)负责配电房及自发电系统及库房的安全工作。

3)负责雷电防御检测、验收工作的安全管理。

4)负责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人员的作业安全以及防雷专用车辆的安全工作。

3.财务

1)负责我局国有资产、基本建设、政府采购、资金账户、会计核算、统计等安全管理工作。

2)妥善保管会计档案及相关资料,定期进行数据备份,确保网络数据安全,会计信息无泄密。

3)负责库存现金的安全管理。

4)负责劳动工资、保险福利、奖惩等各项人事改革和管理过程的安全工作。

4.气象台

1)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及应急保障服务工作。

2)负责业务记录档案的安全管理工作。

3)负责业务计算机的安全保障工作。

4)做好业务平台的管理工作负责本区域气象灾害防御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安全。

    (5)负责我局观测站网和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