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气象局2023年新闻发布会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9 18:35 信息来源:舒城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国庆期间天气情况

新闻发布会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        肖  悦

气象局台长               

发布地点】县政府一楼东侧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3928下午15:00

【主 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根据安排,今天在这里召开我县国庆气象新闻发布会。热忱欢迎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参加。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县气象局台长袁东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请袁台长介绍一下我县国庆前后气候概况。

发布人各位朋友,大家好!相信各位都很关注今年汛期的干旱高温天气眼下汛期已过,即将迎来中秋节和国庆节,下面我就我县刚刚过去的汛期总体情况作简要总结并对两节期间的天气情况作简要介绍

 今年今年汛期(59月),我县降水量为607.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近1成;雨日达67天,较历年同期偏少近1成;汛期内共有7次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5月中旬、6月中下旬、7月中下旬,降水时空分布较均匀。

全县平均气温26.2,接近历年同期。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的天数)为23天,较历年同期偏多,主要高温天气集中出现在7月份。日照总时数为813小时,较历年接近。

中秋、国庆期间我县多阴雨天气,但无强降水过程,雨量不大、气温适宜,整体适合出行。中秋节(29日)云系较多,不利于赏月。

受冷空气影响,929-102日全县平均气温逐渐下降46℃,同时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3-4日气温基本平稳;5-6日再次受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至1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日期

星期

天气

气温(

928

 

2126

929

多云转阴有小雨

2129

930

小雨转多云

2026

101

晴到多云

1924

102

多云转阴有小雨

1823

103

阴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

1922

104

阴有小雨

2021

主持人感谢袁台长的介绍。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袁台长予以解答。

媒体记者17月末台风“杜苏芮”对我县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发布人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728-31日,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主要降水出现在29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为:我县西北部50-130毫米,中东部乡镇20-50毫米,最大山七镇129.1毫米,小时雨强大部分乡镇在5-15mm/h,最大23.5mm/h。

 

媒体记者2 请问袁台长,对于台风“杜苏芮”的来袭,我们气象局做了哪些防台措施

发布人市局20237280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级应急响应,到30日10时解除重大气象灾害(台风级应急响应命令期间。我局暨做好了相应的工作部署: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全局上下齐动员,以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为中心;全面做好各项数据监测,及时准确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针对此次天气过程,7月24日我局在气象信息专报中提到受台风“杜苏芮”影响28-30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7月24天气周报中也提到台风“杜苏芮”将对我县产生影响;7月27日制作“杜苏芮”台风专项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通过邮箱,微信群向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单位进行报送,提醒做好防台工作以及部署;28日上午、下午以及29日早晨局主要负责人向分管县长以及县委书记就此次天气过程的降水量实况以及后续的天气预报进行汇报,提醒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整个应急响应期间更新电子显示屏3,发布了3期的台风蓝色预警,3期雷电黄色预警,1期暴雨橙色预警。同时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向县领导、有关单位、乡镇领导和信息员5600余人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感谢袁台长的热情解答,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如果各位还有其它方面需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会后与县气象局进行联系。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