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残联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2022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3 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 (开发区) 残联:

2022 年我县将继续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为及 时发放补助资金,尽早让广大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治疗,现就做 好 2022 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全县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

二、具体要求:

1.对 2021 年度已享受的药费补助对象,乡镇 (开发区) 要 进行年审并填写年审表,对死亡、残疾证注销等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要及时退出;残疾人证到期人员通知其本人或其监护人请 及时申请换证。

2.2022 年度新增人员,由残疾人本人或其监护人向所在地残 联申请,填写《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并提供以下材料:残疾证复印件 (精神残疾) 、低保证复印件 (或乡镇出具的困难证明) 、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证明材料。乡镇 (开 发区)残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后报县残联审批。

3.对由综治部门牵头,经公安和卫健部门联合组织精神卫生 医疗机构鉴定,确认为三级以上 (含三级) 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已办理残疾人证 (精神残疾) 的,纳入此次报送资料;因本人不愿 意申办残疾人证的,由专科医院出具诊断证明、监护人申请、乡镇(开发区) 初审,县残联审批,纳入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范围。

4.所有申请人员信息均需录入中残联精准康复系统,服务项目选择“民生工程——为困难精神残疾人服药提供救助服务”。

5. 申报对象需提供正确的联系方式,尽量提供手机号码,以便县残联信息回访和发送民生工程宣传短信。

6.乡镇 (开发区) 要加大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政策宣

传,提高广大受益对象政策知晓情况。

7.各乡镇 (开发区) 于 3 月 31 日前报送药费补助相关资料,以便县残联及时审核、发放补助资金。

 

附件:1.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

2.2022 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年审人员汇总表

3.2022 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

 

 

舒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 年 2 月 24 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