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残联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经验做法】县残联“三个到位”全力推进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县残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强化个坚持”,确保“个到位”,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坚持统筹部署和制度保障双措并举,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全面提升干部政务公开执行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高效公开。

坚持全面公开和申请公开统筹推进,确保公开内容到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坚持科学公开和业务提升一体推进,确保公开程序到位。严格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加强干部职工业务提升,组织系统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保密意识,提升干部信息公开处置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