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残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残联提前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4 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精准救助精神残疾人,最大限度减轻精神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帮助精神残疾人得到更好的治疗、促进康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残联根据省、市残联的文件要求,扎实开展2023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县残联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以确保广大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能够及时了解和获得相关的补助政策信息。

严格审批流程。县残联规范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发放等流程,对药费补助受益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对上年度享受人员,逐一进行年审,将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调整退出;对新申请对象,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及时收集整理精神残疾人病历和购买精神类药物发票原件,做到一人一档,不遗不漏。

及时打卡发放。截至4月25日,我县已有3115名精神残疾人申请药费补助,通过“一卡通”发放补助资金311.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