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残联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舒城县2023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6 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办理依据

    关于印发2023年《六安市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实施办法》的通知(六市残联[2023]1号)

二、资助标准

补助对象每人每年1000元。

三、申报条件

1.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精神类残疾人。

2.对个别有肇事肇祸倾向或行为、影响社会安定,经医院鉴定后确系困难精神障碍患者而本人不愿意办理残疾人证的,由医院出具诊断证明、监护人申请、乡镇(开发区)初审后报县残联审核,纳入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范围。

四、办理流程

1.申请:向户籍所在地乡镇(开发区)残联提出申请,填写《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

2.受理:乡镇、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初审后,将申请材料上报至县残疾人联合会审核。

3.发放:县残联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进行登记、汇总并录入数据库。

五、办理时限

    即时办理。

六、办理地点

申请对象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残联申请。

七、收费标准

所有事项均免费办理。

八、申请材料名称

1.精神类别残疾人证;

2.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证明材料。

九、咨询方式

0564-278598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