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残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8 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围绕这一主题,舒城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残疾儿童活动。

5月19日上午,舒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到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教育局、县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万喜一行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中国鼓《少年中国说》和教师们表演的手势舞《感恩的心》等节目。王万喜询问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等情况,为他们送去爱心物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随后,县教育局、县残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舒城县春雷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看望慰问了同学们,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物品。

二是开展残疾人先进典型《携手同行、共创美好》系列报道。

助残日期间,舒城县残联、舒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围绕活动逐日推出《携手同行、共创美好》系列报道,主要围绕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典型和助残先进。



从2023年5月18日开始,在舒城广播电视台播放《魏珠权:身残志坚勇创业 满腔热忱助乡邻》《陈昌霞:失明不失志  双手按出光明路》等系列报道,讲述魏珠权、陈昌霞、沈金霞、李明杰四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发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举办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

5月19日下午,舒城县举办以“参与扶残助残  共创文明社会”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



舞台上的他们身有残疾,但是他们热爱生活,努力的在无声中感悟音律,在黑暗中体会光明,在残缺中寻找完美,用一颗感恩的心传递着人间大爱。

通过公益晚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营建理解、关怀、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四是建成残疾人之家并投入使用。

舒城县建成县级残疾人之家并正式投入使用,打通了扶残助残的最后一公里。



我县残疾人之家使用面积300多平方米,总投资60余万元,内设残疾人康复室、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及展示中心,残疾人心理咨询室、残疾人阅览室等,配备残疾人康复器材20多件、残疾人辅助器具30多种、心理沙盘1套,有藏书近2000册。

五是开展恵残助残政策宣传。

全国助残日期间,舒城县通过发送公益短信和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电子标语等形式,宣传恵残助残政策。助残日期间共发送公益短信3006多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扩大了惠残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群体,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全国助残日期间,各乡镇、开发区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义诊、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残疾群众。通过开展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