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12 20:25 信息来源:万管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9年这年来,在市应急办的指导下,围绕“案三制”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实施五大推进、提升内涵发展、为跻身中部百强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中心,为纵深推进“一 四六”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服务协调作用,积极开展社会管理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妥善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加强应急平台建设。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2019年 工作总体评价

进一步健全 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完善了 应急管理预案。 充分利用“5.12” 、“7.28"“12.4"等纪念宣传日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等活动,并及时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应急管理突发事件的预警、监测等机制,从而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加强了特殊行业应急演练,各主要部门和特殊岗位各自进行了不小于2次的专业应急演练和培训。民政局还组织各乡镇民政助理员赴省参加了自然灾害信息鉴定员的培训,系统的对防灾减灾救灾政策进行了学习,提高了应急管理队伍的素质建设。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各个应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应急管理知识,全年传活动共悬挂标语200余条, 发放《防灾应急手册》等3000余册,发放传单60000余份,特别是针对景区进行了大最宣传和普及 ,提高了全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主要做法与经验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 应急响应、处置程序规章制度、应对措施和名项规定,进一步汽着应想管理体系.健全完善总体应急预案和名类专项应急预案,不断修正全县名专项应尬预察;提高应急管理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明确专项指挥部 ,实行统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

三、存在不足

一年来,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应急管理机构成立后,人员还需要进步充实:二是应急管理工作装备难以有效应对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应急管理工作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为适应新形势的应急管理工作,需要进步研究解决。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级应急管理领导机构,充实队伍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各专业应急指挥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各部门工作的衔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防范处置等方面的综合协调机制,加强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改善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培训演练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扩大应急预案的覆盖面,着力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好各级各类预案之间的衔接。加强预案的专项演练、综合演练和动态管理,及时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三是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提高物资装备水平。建立健全应急资金保障长效机制,加大防灾抗灾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